close

把一對或多對的鳥放入籠子繁殖,


如何使它們快樂生活、繁殖呢?


其實是不難的,


只要把它們想像是你雇用的員工,


福利好一點、對它們好一點,


它們的回報一定有如滔滔江水,連綿不絕,


你只要不斷水、不斷飼料、


青菜,紅土、蛋米,按照一定的時間供它們吃,


它們就會像一部,


不停運轉的機器,


成鳥們生蛋,把蛋孵出,


喂食幼鳥,把幼鳥帶到離巢,


這些中鳥就像成品一樣,


一直出來,一直出來,


相對的你的付出就有回報了,不是嗎?


 


筆者有一朋友,


他現在不養鳥了,


但是他的經驗我來說說,


讓大家來分享一下,


他是用貨櫃屋養的,


有門有窗戶,但是通風不好<沒電扇>


光線採光也不好<沒日光燈>


整個地面髒亂到我不敢走進去,


整個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霉味,


灰塵也充滿著整個空間,


我貳話不說,馬上退出貨櫃屋鳥舍,


第一句話我問我朋友,


如果你是鳥,你願意住在裡面嗎?


你的主人要是這樣對待你,


你會願意為他付出嗎?


 


我朋友就不耐煩的說,


就沒空阿,沒時間阿,


然後我就不客氣的對他講,




你根本就沒有資格跟人家養鳥,

養鳥的人不應該像你這麼懶,


這麼不用心,


我實在是替那些鳥感到傷心,


說完我就走人了。


 


總之一句話,


沒空、沒時間,就不要養動物,


不然寵物們跟著你是很可憐的,


希望與大家共勉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